進度追趕中...

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2012/02/10 超廣角 Lumix G Vario 7-14mm F4.0 ASPH

2012/02/10  Ultra Wide Lumix G Vario 7-14mm F4.0 ASPH


可換鏡頭相機真是敗家淵藪
一旦沾上就沒完沒了


強烈的罪惡感
貨源稀少
最大恆定光圈 F4.0
相當於 35mm 焦段:14-28mm
M4/3 要 x 2

鏡頭 + 沒保護作用的鏡袋

這顆沒有 Leica 加持
是 Panasonic 卯足勁開發出來的
號稱全球最小體積的超廣角鏡(Ultra-Wide)

凸眼一顆
無法安裝濾鏡、保護鏡
也就是說省了一小筆

遮光罩是固定的,不可拆

頭重腳輕的感覺

有點重量感、也有點體積
是我可攜性的最大極限



望遠端不在菜單中,因為:
  1. 幾乎用不到。
  2. 短砲管成像品質不佳,攜帶也不便。
  3. 巨砲管雖然犀利,更是毫無攜帶便利性,也買不起。
上回合入手的 Lumix Leica 25mm F1.4 拍人像還可以,但日常使用,焦段有點遠。
平常都是用來拍露營、風景照,所以廣角端才是上選。

目前三鏡(7-14, 14-42, 25)集結,已經補足廣角端全焦段,敗家告一段落。



隨手亂拍:

ISO:160,  F4.0,  1/2000,  7mm
據說是 Panasonic 頂級鏡頭

Update:

7mm

14mm








.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    我是在小惡魔上面看到您介紹這顆鏡頭~因此點進來看!!
    可以請問您在使用這顆鏡頭上是否有任何問題??(拍攝照片)
    照片成像又是如何?
    很想購入此鏡~因為價位問題多加考慮中!!
    感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我對攝影只是初學程度。
      拍照是記錄我家露營日記的工具,拍自己高興的。

      對這顆鏡頭,我唯一能說的就是"棒極了"。
      因為我的用途多在風景方面,所以這顆鏡頭幾乎可以一鏡搞定。

      我在本文中補貼兩張照片,您將就看看,
      一張是7mm,另一張14mm。是入手後,第二天出門露營隨手拍的。

      至於成像品質...等等,我並不清楚,哈!

     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關於此鏡的評比測試,除了價錢貴以外,幾乎無可挑踢。
      當然,專家所做的評比,對我未必有幫助,有很多進階功能我也絕對用不到。
      我相信攝影的本質,很單純就是"攝影",留下記憶的影像,讓自己快樂。

      我也相信,光學這科技,是一分錢一分貨,沒便宜可佔。
      所謂良好的C/P值是用"合理價格"與"可接受的品質"妥協的結果,最後只要能讓自己滿意也沒甚麼好不好?

      通常我的東西很少用壞掉,都是放到壞的,
      所以,入手"較接近頂級"的產品,不只心情較好,日後也不至於貶值到無法置信。
      而且,跳過"逐步升級的折價損失",其實是賺到了。

      刪除

如果我們素不相識,留言時請簡單自介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