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度追趕中...

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[Leica 相簿] 2012/02/11 DUEL @南投 天時農莊, Part 2/2

2012/02/11  DUEL @南投 天時農莊,  Part 2/2


Leica 相簿
Shot by H.P. Chen, Leica X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.

8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    去年在snow peak way有機會見到您一家人,您的女兒極為可愛﹗上週末到天時農莊露營時,又正好搭在雪花社社友老虎家隔壁,我有眼不識泰山,到離開時才知道...

    想請問您,land lock pro好用嗎?有沒有缺點(請盡量告訴我他的缺點)?

    ling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位匿名大哥,
      我想您認錯人了。
      1. 我沒參加過Snow Peak Way。
      2. 跟我一起露營的是兒子,不是女兒。


      LLP缺點:
      1. 價格太貴。
      2. 布料太重。
      3. 整體收納極巨大,非常笨重。
      4. Pro材質的防水性、潑水性有提升,但相對地,透氣性降低,我怕熱,夏天不適用。
      5. 針對4,以我的使用習慣,TP-670, TP-622,夏天也都不適用。
      6. Pro 材質並非刀槍不入。

      我認為 TP-670(680)的整體設計極佳,高度推薦。
      ALL in one,一套搞定客廳帳+睡帳,空間足夠全家4~6人活動、休憩。

      Land Lock 購買建議:
      1. 想要一套搞定的人,後續幾乎不必再擴充帳篷設備。
      2. 不想一帳搞定的人,春夏秋冬四季有不同選項。

      LLP 購買建議:
      1. 黑袋子很重要。
      2. 很厚的帳布很重要。
      3. 不攻頂會過意不去。
      4. 1~3都不重要的話,TP-670較超值。

      無論買TP-670 或 TP-680,
      最重要的是:往後會常常使用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的,我好像把您與另一位雪花社的社友搞混了,真是抱歉。

      老實說,sp的東西就是會讓人一直想升級,目前,我手上有dome、living shell及隧道延伸帳(都是去年9月才陸續買的),但每次出去,都要搭二個帳,看上這個帳,也是因為可以一次搞定(當然,還有限量那兩個字),不過,也很擔心,會不會買了以後,夏天都不想用(因為怕熱)?

      非常謝謝您詳盡的分析﹗

      ling

      刪除
    3. Hi, 您好,

      恕我直言,您家搭設的TP-622 + TP-622T + SDE-001,有不少錯誤,應該可以搭得更挺拔美觀的。
      姑且不論要先搭設TP-622、SDE-001兩帳,用TP-622T漂亮連結兩帳其實是有難度的,而且頗費工。

      依照您的考量~搭設方便性~,TP-670(680)可能是最佳選擇之一。
      Landlock 的主帳搭設,不會比TP-622麻煩;內吊帳掛設,我只能用輕而易舉來形容。

      我夏天會使用TP-920或天幕。
      TP-622, TP-680會收進儲藏室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,我們那次的連結其實不成功(後來才知道,連結的地方不對,而且沒有拉營繩)。而且光是搞那個連結,就花了快一個小時,大人已經要抓狂了,何況還有小孩在旁邊一直問到底要多久才搭好啊﹗

      不好意思,我還有一個疑問,TP680去年就出了,但臺灣代理商今年才分到貨,是因為在日本賣不好?會不會過一陣子,sp又來一個進化版?

      對於您的耐心解答,小妹在此先謝過。

      ling

      刪除
    5. 以下是我個人看法:

      TP-680是2011雪峰祭的壓軸限量商品,總量500套。
      我記得大約在2011/11月時,就宣布銷售完畢,官網從那時起高掛"完售"。
      當初會考慮購買TP-680,一方面是因為手上沒有Landlock,更大的理由其實是為了滿足"限量"的虛榮,呵!

      今年,台灣代理商配到30套TP-680,我有點錯愕!
      日本是不是賣不好?這我不清楚,但是幾位日本朋友都認為TP-680非常貴。

      所謂的"限量",竟然在官網掛著"完售"標誌後,又冒出數量不少的配額?
      這中間過程真是耐人尋味!
      至此,我認為,TP-680的限量光環失色不少,限量不該這麼玩的!

      以消費者的心態而言,完售後的限量品,會透過非官方管道少量取得:網拍、小賣店清倉...諸如此類。
      當官方大張旗鼓敗部復活,突然出現的一批全新兵馬俑......這實在是....

      看看SP 2012年產品,其實沒甚麼推陳出新的驚人之作,大多在材質上做文章,Pro材質正式納入泛用銷售版。
      所以,Landlock會不會有未來進化版?我相信是沒有的,目前Landlock的設計趨近無懈可擊。


      那麼,簡單比較一下 TP-680 vs TP-670,
      TP-680跟TP-670在設計結構上幾乎是99%相同,最明顯的差異反映在售價跟材質。
      1. 以台灣售價,TP-680大約貴NT$20K。20K的預算可以添購不少周邊配備。
      2. Pro材質是210D,防水性一定比670的150D強,不過,我使用中的其他75D產品也沒漏水過。
      3. Pro材質有抗UV"鍍膜"。呵呵呵!這只是比較不熱非常小一點點。最不熱的方法:樹蔭+電扇。
      4. Pro材質有格子紋,據說可抗撕扯。但大多數的裂縫是發生在縫合線上。
      5. TP-680內帳75D,TP-670內帳68D。
      6. TP-680的紗網摸起來手感較扎實。
      7. TP-680內帳開窗方式似乎有改良,這我沒詳細研究。
      以上,若重新選擇,我還是會買680,並不是因為Pro材質有多讚,只是為了不再胡思亂想。

      刪除
    6. Vincent大哥您好:

      不好意思,再請問一下,像您這種從日本買,不會擔心後續維修保固問題?會這樣問,是因為經銷商及代理商的價格,真的有差,而我有點想跟經銷商買,但又怕後續會不會有保固維修問題?

      ling

      刪除
    7. 如果你說的是台灣其他經銷商,貨源大概都是來自台灣代理商。
      經銷商多半無法處理保固維修,都是後送至台灣代理商。
      如果代理商不處理經銷商後送的自家貨?那代理商就太好做了。

      至於能不能維修?要不要處理?要處理多久?這是另外的問題!

      有時候,經銷商給總代理的壓力遠遠大於消費者個人的棉薄之力。

      例如:買單車的人都知道"找個夠力的經銷商"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    刪除

如果我們素不相識,留言時請簡單自介,謝謝!